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繁殖場狗多病 領養需愛心耐性

08:16 2017/04/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1776218?lcc=at

《公眾衞生(動物及禽鳥)(售賣及繁育)規例》(139B) 修例實施一個月,已見部分繁殖場棄狗,有份接收繁殖場棄狗的收容中心指,比起一般流浪狗,繁殖場狗隻體弱多病,甚至不懂連指定地方上廁所。

領養人需要有愛心,也要心理準備於其醫療開支。

【延伸閱讀】 住家繁殖須領牌 爆棄狗潮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創辦人謝曉梅指出,有繁殖場聯絡義工交收棄狗,每次都相約於一個地點,故她們亦不知道繁殖場的實際地址;雖然成功救狗離開地獄,但她們的行動亦遭人話柄。但她們只是單純地想,當這隻狗再無利用價值時,下半生仍然有人愛錫牠。

比起一般流浪狗,飼養繁殖場棄狗的主人需要更多耐性。她指,繁殖場的狗長年累月都是在籠中小便,較難教去廁所,有機會需要找犬隻訓練員;同時因為身體多處有毛病,可能要出入獸醫診所,醫療開支也是需要考慮之一,她表示,領養人要好有愛心和耐性,別說教不到就放棄。她又指,若領養繁殖場棄狗只是為了陪伴家中另一隻狗,牠們未必是最好選擇。她建議有意養狗的市民,以領養代替購買,別助長繁殖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