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小麻鷹撞牆墮地 「詐死」欲逃

《東方日報》,2017/4/23

機靈小麻鷹撞牆受傷,「詐死」嚇街坊圖振翅高飛!昨晨八時許,荔枝角美孚新邨第一期廿座對開,有街坊發現一隻約兩呎長的小麻鷹,倒臥在路邊私家車旁,動也不動,以為牠已經死亡,遂在附近拿來發泡膠箱將其蓋着,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來處理。

最初小麻鷹在發泡膠箱內毫無反應,未幾牠突然「復活」,將發泡膠蓋撞開,並拍翼掙扎欲飛走,多名街坊見狀嚇一驚,但見牠未能飛起,相信是受了傷,隨即合力將發泡膠箱翻轉蓋實,再以雪糕筒壓頂防止牠逃走。

屬本能反應 表面無傷

其後,愛協人員趕至戴上手套用毛巾包裹鳥身,初步檢查後,發現牠沒有明顯受傷,估計是飛行時曾撞向大廈外牆後墮地。愛協人員將其帶返中心作進一步檢查。由於麻鷹體形不大,估計尚未成年,牠「眼仔睩睩」十分可愛,吸引街坊用手機拍照。據悉,受傷麻鷹如遇危險情況,本能反應是假裝死亡,趁敵方不以為意伺機逃脫。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指,受傷雀鳥為麻鷹,品種為Black kite。麻鷹表面沒有傷,估計是飛行時撞到大廈外牆而墮地,一度暈倒,後來回復清醒,麻鷹已被送往嘉道理農場作進一步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