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木廠失火波及寵物用品店 女職員拚命救貓狗九貓燒死

《東方日報》,2017/4/6

木廠失火波及寵物用品倉,倉內貓兒遭殃,釀九死一失蹤慘劇!元朗一間木廠昨晨發生火警,燒着毗鄰一間飼養十二隻貓狗的寵物用品貨倉,多名男女職員慌忙逃生,其中一名英勇女職員救出一頭唐狗後,於屋頂被燒至倒塌前,冒險衝入再救出一隻貓,消防員兩個多小時後將火撲熄,發現倉內九隻貓被活活燒死,仍有一貓失蹤,救貓女職員自責不已,亦有女職員傷心痛哭,盡顯人貓情,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現場是八鄉錦上路與八鄉路交界一間木廠,受波及的寵物用品公司貨倉,僅一牆之隔,存放有大批貨物,有多名男女職員在閣樓辦公室工作,各人俱為愛貓愛狗人士,在倉內養有十一隻貓及一隻狗,部分貓兒是被收養的流浪貓,職員更將貓狗照片貼上公司的facebook專頁。
昨晨十時許,木廠突然起火,火勢猛烈,濃煙沖上半空,由於鄰近有加油站,附近村民恐會波及,紛紛報警,約卅人自行疏散。

消防員開兩條喉及派兩隊煙帽隊灌救,期間火勢迅速蔓延,寵物用品倉亦告着火,途經門外街坊大叫通知辦公室內的職員逃生,未幾貨倉陷入火海,消防加派人手灌救,至下午一時將火救熄,木廠及貨倉嚴重焚毀,並證實木廠內的工人已逃出,向他們進一步了解起火經過,屋宇署其後派員到場勘查損毀情況。

職員當場痛哭 一貓蹤杳

火警後,寵物用品倉職員僅見一貓一狗安全,十隻貓不見影蹤,憂心不已之際,消防員告知噩耗,指在倉內尋獲八具貓屍,散落在閣樓辦公室不同位置,估計無法逃出,葬身火海,至傍晚再尋獲一具貓屍。據一名姓蕭女職員稱,兩隻貓狗由她救出,當時她抱着兩歲大唐狗女「碌碌」逃出後,準備衝返入火場救貓,有同事制止,但她無理會,冒險衝入救出一隻貓,期間屋頂已經「冧緊落嚟」,她指已經盡力,但仍非常自責,「養得佢就要對佢負責!」

另一名女職員見愛貓或不知下落,焦急得痛哭起來,需由同事相擁安慰。有職員稱,今次無妄之災,估計損失逾百萬元。獲救的唐狗「碌碌」則驚慌不已,「騰騰震」地在現場走來走去。晚上有貓義工到來,協助找尋失蹤貓兒。

此外,一名女村民接通知返回時,因現場被封鎖,未知家中愛犬安危,擔心得啜泣,及後交出門匙由消防員代為開門,證實愛犬無恙,將其抱出人狗重逢,破涕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