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主人踩車 留六隻芝娃娃困車廂

《東方日報》,2017/4/16

主人去遊單車河,六小狗困車廂缺水缺糧!昨午十二時許,一名姓朱(六十七歲)婦人,途經馬鞍山彩沙路一個露天停車場時,發現有六隻成年芝娃娃被困在一輛停泊在樹蔭下的私家車內,司機不知去向,三扇車窗留下通風空隙。惟因天氣炎熱,被困車廂的小狗不停「伸脷」,由於擔心狗隻被人虐待,朱女士即時報警求助。

缺水狂「伸脷」 途人揭發報警

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發現六隻小狗狀甚活躍,健康狀況正常,相信未有即時危險。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視,認為狗隻安全沒有性命危險,但因牠們不停「伸脷」,擔心車廂溫度高而出現缺水情況下,遂找來水桶盛水,再把一條水管伸入車廂內,以備狗隻口渴時飲用。小狗見狀,紛紛上前喝下一口「甘露」。

警方根據車牌資料聯絡車主,至下午二時許,車主偕同一名外籍友人返回現場助查。據悉,有人昨早約十時將座駕停泊上址,並暫時將狗隻安放在車廂,其後便與友人到附近踏單車。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不涉刑事成分,車主其後駕車偕友人及六隻小狗離去。

愛協發言人表示,相信事件中有人思慮不周,雖然車輛已停泊在陰涼處,惟卻未有考慮陽光照射位置會有改變,在車廂焗促及高溫環境下,狗隻有可能會出現中暑和脫水,嚴重更可導致死亡。她呼籲無論甚麼情況下,均不應把動物獨留車廂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