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港誕金絲猴B 滿月跳跳紮

《東方日報》,2017/5/21

首隻在港出世的川金絲猴寶寶出生滿一個多月,海洋公園昨透露,猴寶寶父母其其及樂樂均非香港居民,所以猴寶寶亦無居港權,掌握一家三口何時離開香港的大權由租出牠們來港的四川成都動物園決定,海洋公園正與動物園討論猴寶寶的居港期,「希望可以留多啲時間」,暫未有計劃再繁殖或租借新川金絲猴。猴寶寶目前已可與市民見面,近日開始「郁手郁腳」,識得抓樹枝,跳跳紮,但暫時未有名,海洋公園即日展開川金絲猴寶寶的命名活動。

今年四月十七日出世的雄性猴寶寶昨日與傳媒見面時,十分精靈,牠的一雙眼睛圓碌碌,不時展現好動一面,跳出猴媽媽樂樂的懷抱,張出四肢,不停跳躍,雖然跳得不高,但屢敗屢跳,非常好動。

猴媽放膽讓寶寶稍離開自己

海洋公園陸生部動物部高級館長祝效忠透露,猴寶寶出生一個多月,健康情況穩定,正進食母乳,母子關係融洽,母親保護常擁牠入懷,但猴寶寶近日開始嘗試接觸母親以外的世界,在地上跳來跳去,而猴媽媽亦放心讓猴寶寶稍為離開自己,「猴媽媽經常抱寶寶在心口,近日容許猴寶寶離開一米範圍。」

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指,猴寶寶一家三口歸四川成都動物園所有,希望四川方面安排牠可以在港留多一段時間,與公眾見面,而公園會主力照顧好猴寶寶。由於猴寶寶未改名,李繩宗鼓勵公眾可於即日起至六月五日中午十二時正,把心目中適合川金絲猴寶寶的中文或英文名字上載至公園網頁,待公園揀選四個讓公眾投票,而結果七月公布。

海洋公園與林業廳辦「四川周」展覽

此外,本港旅客量錄得升幅,李繩宗表示看到多了旅客入園,該園業績會朝三年內改變虧蝕的目標發展。對於對手迪士尼樂園成功獲撥款擴建,李指公園非常歡迎對方擴建,海洋公園本身亦有兩間酒店即將落成,配合水上樂園,亦有相當吸引力。

另外,海洋公園即日起與四川林業廳合作舉辦歷時九天的「四川周」展覽,介紹樂山市豐富的自然遺產、野生動植物保育成果及生態文明建設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