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金毛犬隨機托運全身是傷 機場:逃出貨艙被圍捕

2017-05-30 17:20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兩岸/94526/-%E6%85%98%E4%B8%8D%E5%BF%8D%E7%9D%B9-%E9%87%91%E6%AF%9B%E7%8A%AC%E9%9A%A8%E6%A9%9F%E6%89%98%E9%81%8B%E5%85%A8%E8%BA%AB%E6%98%AF%E5%82%B7-%E6%A9%9F%E5%A0%B4-%E9%80%83%E5%87%BA%E8%B2%A8%E8%89%99%E8%A2%AB%E5%9C%8D%E6%8D%95-

近日,有內地網民發帖稱,自己日前由上海搭乘飛機前往武漢,隨機托運金毛犬卻疑似遭到暴力對待,身受重傷。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對此,有關方面回應指,會將救治金毛犬作為第一要務,並承諾支付所有相關費用。
金毛犬全身是傷,傷口遍及背部、腿部、頭部和眼睛,且每個傷口都有「洞」。(微博)金毛犬身上每個傷口都有「洞」。(微博)
狗主表示,已依照機場工作人員的要求將愛犬放在寵物籠。(微博)
慘不忍睹。(微博)
日前,微博網友@HUST_维维豆奶發帖指,他本人於24日晚搭乘東方航空航班,從上海出發前往武漢。當時,他為所養的金毛犬辦理小動物運輸申請,並依照機場工作人員的要求將愛犬放在寵物籠,讓牠跟機托運前往武漢。

飛機在次日凌晨到達武漢天河機場,HUST_维维豆奶在行李轉盤前卻一直未見到被托運的愛犬。主動詢問後,機場行李諮詢室值班工作人員告訴他,托運航空箱還在,寵物犬卻在卸貨時跑走了,現場有人正在尋找。HUST_维维豆奶雖然要求一同進入管制區尋找,但被工作人員拒絕。
經詳細檢查後,金毛犬更被發現眼角膜受損嚴重,導致眼球混濁無法檢查內部,有失明的危險。(微博)

金毛犬有失明危險
過了一段時間後,工作人員表示金毛犬已經找到,但有點受傷,可能是從1米多高的貨艙門跳下摔傷的。大約1個小時後,4名工作人員用一面大網把金毛犬抬出來,再放在地上,金毛犬身上都是傷口和血。有工作人員聲稱用了2小時才成功抓到,還有1人指責金毛犬闖入了禁區。

狗主人隨即把這隻金毛犬帶往漢口一家獸醫診治。經獸醫剃毛檢查,發現金毛犬全身是傷,傷口遍及背部、腿部、頭部和眼睛,且每個傷口都有「洞」。獸醫對此表示,傷口像是用帶釘的鞭子打過。HUST_维维豆奶在機場工作的朋友推測,傷口可能是氣槍等造成。經詳細檢查後,金毛犬被發現眼角膜受損嚴重,導致眼球混濁無法檢查內部,有失明的危險。
金毛犬疑遭到機場工作人員毒打。(微博)

網民:他媽的,氣的我渾身發抖
HUST_維維豆奶對此表示心痛不已,要求東航和天河機場給予合理的解釋。28日晚,天河機場相關負責人對事件作出回應稱,行李分揀員當日在打開飛機艙門時,發現有一動物(註:金毛犬)跳出貨艙門並迅速逃離,東航現場工作人員立即採取抓捕措施但未果,寵物狗更越過機場跑道和滑行道,距停機坪有一段距離。事件發生後,機場馬上聯同東航武漢公司,找到現場工作人員調查事情經過,並根據機場運行記錄、寵物狗籠子實物及現場相關圖片等作詳細調查核實。

HUST_維維豆奶亦在昨日(29日)發表新帖文,稱已經與東方航空公司協商,決定把救治金毛犬作為第一要務。同時,東方航空公司一方作出口頭承諾,支付救治金毛犬直到痊癒的所有相關費用,並已墊付部分資金,金額為55750元人民幣。金毛犬會在今日(30日)進行第一次手術,現在精神狀態尚可,狗主未來將進一步與東航協商相關事宜。

不少網友就事件發表評論,有人怒斥「他媽的,氣的我渾身發抖」,有人表示航空公司跟機場必須要負責;有人為狗主介紹擅長治療眼睛的獸醫;亦有人指出,「不是當事人,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但希望大家謹慎空運,會持續關注」。對於航空公司承諾支付相關費用,有人認為這個條件不能接受,有人覺得航空公司是花錢「堵住網友的嘴」,亦有人表示會支持狗主「好好維護自己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