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團體反對圈養鯨豚 促停表演

《東方日報》,2017/5/14

全球不少主題樂園或水族館會以圈養動物作表演,遭關注動物權益團體炮轟虐待動物!本港愛護動物組織「豚聚一家」昨響應國際「Empty the Tanks」行動,聯同「海豚」到海洋公園抗議,要求樂園逐步取消動物表演,結束引入及繁殖動物,實現「零表演、零囚禁」。

斥人造水池如海豚監獄

今年「Empty the Tanks」行動的主題是「釋放海豚」,全球有逾六十個城市包括香港響應,要求各地的水族館停止圈養鯨豚,結束動物表演。約四十名「豚聚一家」成員及市民昨晨手持標語,部分人更扮作海豚模樣,從金鐘往海洋公園外示威。

他們指海洋公園於一五/一六年度共有八百零一隻動物死亡,包括一隻樹熊及一隻港海豹。過去一年,再有兩條中華鱘及一條鎚頭鯊死亡,另有一條樽鼻海豚,於出生後數分鐘夭折。組織批評,圈養環境根本不適合海豚生活,形容人造水池為海豚的「監獄」,表演音樂及機器的聲音更會損害海豚敏感,精神壓力巨大,健康惡化,令其平均壽命比野生海豚短,平均不能活超過三年。

他們呼籲公眾認清圈養動物的殘酷現實,在園方承諾「零表演、零囚禁」前,杯葛海洋公園,又促園方公開園內動物詳細資料,成立通報機制發放動物傷亡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