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

內地樂園驚現殘忍「夾活貓機」

《東方日報》,2017/5/9

情侶拍拖或三五知己「夾公仔」,是許多人的甜蜜寫照。不過,內地最近瘋傳一段短片,有人將夾公仔機變成「夾活貓機」,機內竟被人放入三隻活生生的可愛貓貓,更有一名男子一試身手,嘗試夾其中一隻白貓,嚇得牠立即掙脫。本港關注動物權益團體直斥相關做法冷血,可能對貓隻造成嚴重傷害,痛批想出此玩法的人無恥。

恐傷骨或刺穿肚

該短片顯示,內地某遊樂園夾公仔機內放有三隻小貓,機器的玻璃窗外則貼有「主人,帶我回家吧」的中文字樣。一名男子投幣,嘗試夾起其中一隻白貓,機械更一度夾住白貓的頸部。男子最終失敗而回,但他還笑稱夾不到的原因是「(白貓)太肥了」,而白貓則一臉驚恐,不少網民看後無不痛斥殘忍。

「會傷到佢(貓)啲骨,甚至會整穿佢個肚!」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看過相關短片後怒不可遏,並分析若要將鋼爪設計成夾得起四至五磅的活貓,該機械爪的力度必定很強,定必令被夾的貓隻受到極大痛苦。他形容,稍有文化的人都不會做出此等行為,狠批推出夾貓機的人卑鄙無恥,應立即停止對動物作出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