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職員憑衫認出 偷龜賊落網

《東方日報》,2017/5/21

寵物店三豹龜被偷,四眼龜賊被職員憑衫認出落網。旺角道十六號一間樓上寵物店,上周四下午四時許有職員發現店內三隻總值五千八百元的豹龜不知所終,懷疑被賊人偷走,遂翻查店舖閉路電視片段,果然發現一名身穿黑衣、背迷彩背包的戴眼鏡男,約半小時前於店內鬼祟徘徊,期間裝作賞龜,然後趁職員不留意擸走三隻豹龜後離去。

寵物店失竊三豹龜 共值5800元

至昨日下午四時許,姓歐陽(廿二歲)的職員發現一名男子在店內形迹可疑四處張望,仔細察看下,認出其所穿衣服,與當日的偷龜賊相同,於是一邊暗中監視一邊報警。警方接報到場,經調查後以涉嫌盜竊拘捕馮姓(廿三歲)男子。

據歐陽所指出,賊人早前偷走的三隻龜皆長約三至四吋,當中最貴的一隻價值三千九百八十元。偷龜賊並無同黨陪同,當天在店內逗留了約廿分鐘後才下手。職員當時正在為該批龜拍照放上facebook專頁,而賊人一偷便偷走「最靚」的一隻,職員拍照時找不到該隻「靚龜」,方揭發事件。職員估計賊人也是養龜人士,熟知行情,方能一舉偷中最貴的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