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愛心雙妹留字條救車底貓

《東方日報》,2017/5/22

貓咪困車頭冚內引擎,「愛心孖妹」留溫馨提示打救。前晚兩名少女結伴在大埔散步,突聽到路旁七人車傳出貓兒叫聲,遂上前察看,赫見小貓咪被困在車底,惟多番嘗試仍無法將牠救出,警方聯同愛協人員到場拯救,擾攘兩小時依然束手無策,愛協及少女只好留下字條,提醒車主有「不速之客」,至凌晨車主友人趕至打開車頭冚時,貓咪趁機跳出竄進草叢消失。

前晚十一時許,兩名二十餘歲少女在大埔鳳園路散步,期間,驚聞路旁七人車內傳出「喵、喵」貓咪叫聲,懷疑有貓兒被困,愛心驅使上前了解,發覺貓叫聲從車頭冚內引擎位置傳出,遂嘗試逗哄貓咪從車底爬出,惟牠「有入無出」,兩女欲救無從,隨即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了解後,要求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協助。期間,他們出盡辦法拯救,依然束手無策。由於確定貓咪仍然安全,只好暫停救貓行動,愛協人員留下「拯救動物通知書」於擋風玻璃,着車主與該會聯絡。

開車頭冚 小貓即跳出竄入草叢

據悉,兩名愛心爆棚少女依然放心不下,亦親自書寫字條,「請注意,你車底下有個(隻)貓!」溫馨提示車主返回取車時加倍留意,避免貓咪受傷。至昨凌晨一時許,七人車車主的友人接報趕至,獲知有「不速之客」被困,立即打開車頭冚查看,期間,小花貓受驚趁機竄出,跳入附近草叢消失蹤影,在場各人相信貓咪並無受傷才安心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