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街坊指身綁綠繩是狗帶 疑似狗主:殺人都唔殺狗啦

2017-05-06 17:35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89186/-%E9%A6%AC%E9%9E%8D%E5%B1%B1%E7%8B%97%E5%B1%8D-%E8%A1%97%E5%9D%8A%E6%8C%87%E8%BA%AB%E7%B6%81%E7%B6%A0%E7%B9%A9%E6%98%AF%E7%8B%97%E5%B8%B6-%E7%96%91%E4%BC%BC%E7%8B%97%E4%B8%BB-%E6%AE%BA%E4%BA%BA%E9%83%BD%E5%94%94%E6%AE%BA%E7%8B%97%E5%95%A6

動保人物昨日披露馬鞍山渡頭灣沙灘發現一具死狀可疑的唐狗屍體,其身上有綠色繩結「五花大綁」,懷疑生前曾被虐,警方最初認為事件沒可疑,指狗隻可能是游水溺斃,後來指案件列作「殘酷對待動物」案。記者今日來到事發現場,有街坊指,死亡的狗隻名叫「財仔」,是租艇士多老闆飼養,「財仔」生前斷了腿,其身纏的綠色繩其實是狗帶。有網民日前亦就事件追問士多老闆,對方批評網民愈描愈黑,直言﹕「我鍚啲貓貓狗狗仲鍚過人啦!殺人都唔會殺狗啦!」
死亡的「財仔」身上綁有綠色繩索。(資料圖片)
琴姐認為租艇士多老闆不會虐殺財仔,更指他十分疼愛牠。(梁銘康攝)

綠繩為狗帶 財仔早前曾斷腳
於渡頭灣沙灘開設士多的琴姐指,被推車拖走唐狗名叫「財仔」,身上所纏的綠色繩索,亦為其狗帶。而被網民拍下拖走「財仔」的白頭男,正是牠的主人,是一間租艇士多的老闆,飼養財仔十多年。琴姐續指,租艇士多在黃昏關店後,老闆會將綠繩綁在門口木柱,獨留財仔於沙灘。

老闆十分疼錫財仔,財仔早前斷腳,老闆曾帶牠就醫。財仔曾好幾次誤咬途人,老闆亦帶牠接種疫苗。琴姐認為老闆絕不會虐待財仔,「老闆一定唔會,養咗佢咁耐,想佢死都唔使咁殘忍。」

琴姐表示,自己養有兩頭貴婦及一頭金毛尋回犬,但每晚均會將狗隻妥放家中狗籠,故她並不擔心愛犬遇險。據街坊指,祥興園老闆姓余,日前外遊中。而動保提供相片中,拖走狗隻的白髮男子即為余先生。
財仔疑被溺斃。(資料圖片)

有人發現一名白頭男子拖狗屍離開。(資料圖片)
麥志豪傳「財仔」與兩同伴的2014年所拍的生前照。(互聯網)

財仔三年前健康活潑 動保專員盼尋真相 
不過,不少網民認為事件疑點重重,懷疑有人虐畜,希望警方盡快查明真相。「十八區動物保護專員」召集人麥志豪昨譴責事件,要求警方嚴謹跟進。他今日在fb再發帖,上傳「財仔」與兩同伴在2014年所拍的生前照。

麥轉述當地居民指,相中「財仔」身上綁有繩索,但非死時綁著的綠繩;又指當時財仔身體壯建,周圍跑,質疑牠不像是老死,估計與黑白狗年齡相近,約為6歲。當地居民希望可以查明真相。

十八區動保專員於前日收到市民求助,指於5月3日於馬鞍山渡頭灣沙灘發現一具唐狗屍體,身上被繩綑綁,而屍體旁邊有一塊石頭綁有類似綠色繩結,因此感到奇怪,然而狗屍其後被鄰近士多的男職員檢走。事主於昨日聽取建議後報警,不過專員指警方今日調查後,回覆事主案件相信無可疑。組織批評警方漠視案件,「接報到場後認為狗隻是自己游水溺斃!立即close file!一句沒有可疑,沒有調查,沒有跟進」。

警方發言人昨晚回覆查詢指,周五(5月5日)下午接獲一名40歲姓關女子報案,指5月3日於馬鞍山渡頭村附近一沙灘發現一具狗屍,警員接報到場,聯絡相關狗主了解事件,案件暫列作「殘酷對待動物」,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