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唐狗失足困港大水管陣

《蘋果日報》,2017/5/17

一隻唐狗女昨凌晨疑天雨跣腳,在香港大學宿舍對開墮下山坡,一腳卡在兩條喉管間,動彈不得,痛極狂吠,驚動港大職員報警。愛護動物協會獸醫及消防員到場營救,最後要用鋼線及工具拉開水管為狗女解困,歷時3小時終將牠救出,送往愛協診治。

褐色唐狗女沒有植入晶片,估計是流浪狗。昨凌晨近3時下着連綿細雨,唐狗女在薄扶林道港大聖約翰學院宿舍對開,失足跌落一處高約數十呎的山坡。牠的右前腳被兩條3至4吋粗的喉管卡住,狗女不知所措狂吠,驚動宿舍管理員致電愛協求助。稍後消防員接報到場,但由於喉管錯綜複雜加上大雨,拯救有難度。

至清晨5時,外籍男獸醫與女助護奉召到場,由於狗女受傷又受驚,發惡想咬人,獸醫擬向狗女打麻醉針,消防員用鋼線,一邊綁樹一邊綁住兩、三條喉管,再用工具拉開喉管騰出空間,至清晨6時許救出狗女。惟將牠放入籠內時,狗女又掙脫滾落山坡,愛協人員扯住狗帶跟隨,最終截住狗女,將牠帶往愛協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