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遛狗不繫繩 主人險累死愛犬

《東方日報》,2017/5/21

平日帶狗散步,部分主人會選擇不繫狗繩,任由狗隻尾隨他們行走。不過,即使狗狗平日聽教聽話,遇上突發事件或受到驚嚇時,又是否可以冷靜不亂跑?日前鰂魚涌就發生了一宗「走狗」事件,一隻沒繫繩的貴婦狗,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上受驚亂竄,更險被車撞!幸最後有驚無險,而網民大為擔心之餘,亦叮囑狗主要好好看管狗隻,免生悲劇。

於馬路上亂竄

相關短片近日在網上流傳,據上傳者指,短片在英皇道和柏架山道交界的電車站附近拍攝。
片段開始時,只見兩名女子在馬路中間追逐一隻啡色的貴婦狗,旁觀者見狀,不斷大叫「抱起佢啦」。惟小狗見有人作勢要捉牠,即趁機在女子的腳邊溜開,高速奔向馬路中心,期間車輛見狀,都停下或是慢駛。幸而最後小狗自行跑近路壆,女子成功抱回,未有發生意外。

網民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批評狗主不繫狗繩的行為,「條街人多車多,突然有車響一下按,都足以嚇到狗狗亂跑」、「咩狗乖極都會畀突發嘢嚇親啦!愛狗唔係由佢自由行就愛呀!累死佢呀」,亦有網民指,曾在同一位置親眼目睹狗隻被車撞死,主人更嚎哭話「戴番狗帶就唔會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