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CCTV拍下棒打柴犬14棍 生意拍檔報警 狗隻訓練員認虐畜

《蘋果日報》,2017/5/6

資深犬隻訓練員與拍檔創辦犬隻訓練學校,去年底餵飼一隻受訓柴犬時,竟用金屬棍棒打柴犬14下,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生意拍檔看到片段後一個月報警。他昨在九龍城法院承認虐畜罪,辯方指他事發前沒打過狗,只因工作壓力及與拍檔有糾紛,加上被打犬隻難教,失控下才犯案,現已難在業內立足,深感後悔。

人稱「Ringo Sir」的36歲被告李泳航,獲准保釋至本月26日,等候感化官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始判刑。惟裁判官明言,包括判監在內的所有判刑皆有可能,要求控方提供案發閉路電視片段作參考。

案情透露,被告與生意拍檔李昀熹在新蒲崗超達工業大廈4樓經營「香港狗校園」,各佔一半股份。去年9月17日,一名女狗主將涉案兩歲半的啡色柴犬寄養於上址,讓愛犬接受為期四星期的訓練。

生意拍檔於10月10日檢視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被告於前一晚7時許以一支92厘米長的金屬棍連打柴犬14下,其間柴犬曾多次吠叫。

稱受虐犬有攻擊行為

女狗主於10月17日接回愛犬,不覺愛犬有異樣。翌月12日,生意拍檔報警。愛護動物協會醫生檢查後,未發現柴犬有表面傷勢,但相信只因事隔久遠,並認為被告行為屬虐畜。被告於今年3月被捕,警誡下保持緘默。

辯方求情指,未婚的被告已擔任狗隻訓練員10年,從未打過狗。案發當日被告工作至晚上,壓力頗大,事前又與拍檔爭執,加上被打柴犬非常難教,進食時更會有攻擊行為,種種問題累積起來,令被告失控犯案,現已自知愚蠢,感到後悔,猶幸案中柴犬身心健康無大礙。

前顧客指被告真心錫狗

辯方續指,多名前顧客均替被告撰寫求情信,力證他「真心錫狗」,其中一名女顧客更曾於facebook高度讚揚他。被告事後已離職,待業數月,加上狗隻訓練業「行頭窄」,被告勢難重操故業,需要轉行,重犯機會低。

另外根據報道,前年曾有狗主安排7歲鬆獅犬入住涉狗案學校,惟兩星期後愛犬前腳出現含膿大傷口,翌日更暴斃,店方卻稱不知情,令狗主十分不滿。

案件編號:KCCC10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