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索帶勒貓頸棄草叢 虐畜男曾捲黑幫殺人案囚8年

《蘋果日報》,2017/6/24

飼養7狗6貓的夫婦到澳洲外遊前,託友人暫代照顧愛貓愛犬,詎料所託非人,友人因其中一隻貓女抓傷他及整夜喵叫擾夢,用7條膠索帶勒緊其頸和四肢,又綁嘴滅聲,拋棄在人迹罕至的草叢。貓兒至少8小時後才獲路人發現,驗傷時一直哀鳴。友人昨承認虐畜罪,裁判官直斥他非常殘忍,判監10天。他早年涉及一宗駭人黑幫執行家法的案件,夥同黨向一名青年噴殺蟲水、淋電油燒屁股及射BB彈,將他虐待致死,被判囚8年。

男被告張煒倫(40歲)報稱任職運輸工,昨在屯門法院承認於今年2月13日,在元朗黃泥墩村虐畜,獸醫估計貓女被綁起12至24小時。辯方昨求情則指,被告約於清晨5時犯案,而食環署督察在下午1時途經上址發現貓兒,即牠只被綁起約8小時。

官斥非常殘忍

辯方續指被告認識貓主6年,案發時義務幫對方看顧貓狗,當晚因貓兒整晚在叫,但他翌晨要上班,受困擾及一時憤怒下愚蠢犯案。裁判官周燕珠指貓兒哀鳴,可見動物也有感情,而牠抓傷被告時相信感到不舒服,直言案情非常殘忍,貓兒嘴巴被綁,連叫也不能,完全沒有逃生機會,「唔好話8個鐘,(綁起)8分鐘都太長!」,而遺棄地點是郊外,不會時常有人途經;若法庭不判處具阻嚇性的刑罰,絕對會帶出錯誤訊息,令人以為虐畜沒後果。案情指受虐貓女被發現時,面上已有血迹。愛護動物協會獸醫驗傷結果指貓兒發燒,索帶綁過的部位腫痛,頸被綁到皮膚破損流液體。

被告有9個案底,早於1999年6月中聯同5名青年,連日執行黑幫「家法」,對「過底」青年陳荔港拳打腳踢、以鐵枝毒打、刀捅身體、用氣槍發射BB膠彈射傷逾150處、淋電油燒臀部等。死者終被人用膠袋裹屍,藏於紙皮盒中,剖屍發現胃部有殺蟲水。原被控謀殺的被告,於2000年承認蓄意嚴重傷人罪,判監8年。

案件編號:TMCC15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