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寵物美容師「愛心棒」打狗40次 CCTV拍下 罰款$7,000

《蘋果日報》,2017/7/21

女寵物美容師兩度用寵物店內喚作「愛心棒」的膠棒打寄養店內的柴犬,試過兩分鐘內打牠近40次,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其後她因遲到問題變本加厲,被女店東翻查閉路電視片段而揭發案件。她昨被裁定兩項虐畜罪成,罰款7,000元。

被告張佩雯(34歲)於去年7月16及20日在北角渣華道「毛毛家族」店內犯案。裁判官昨裁決指,閉路電視片段最能反映事實,片段可見被告揮棒追着兩歲雄性柴犬「皮蛋」,牠不斷扭動身體及打轉,被告確有揮棒打狗,裁定她罪成。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中學畢業後入行近14年,她患有情緒病,已申請移民加拿大,並在該地暫住,是次專程回港應訊,定罪會影響移民申請,望能輕判。裁判官指沒證據顯示「皮蛋」受重傷,但她襲擊店內狗隻實屬違反誠信,是加刑因素,考慮她沒案底,故判罰款。

「毛毛家族」女店東彭靜宜(譯音)同意「皮蛋」比較頑皮,困在狗籠會變惡,曾與其他狗打交。她供稱被告不時遲到近3小時,遂於去年8月中旬檢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被告兩度用粉紅色「愛心棒」打「皮蛋」。

店主未有領寄養服務牌照

庭上亦播出有關片段,可見被告將棒伸入籠,時而揮棒時而停下,她似指罵「皮蛋」,兩分鐘內揮棒近40次,另一次則是一分鐘內揮棒十多下。女店東稱「愛心棒」僅用作敲打桌面,令狗隻冷靜,絕不用來打狗。她帶同片段到勞工處,詢問可否立即解僱被告,其後通知愛協及報警。

辯方指實情是被告提出請辭,女東主擔心顧客會追隨被告而不再光顧她,遂誣陷被告打狗;又指被告僅揮棒打狗籠來嚇牠,沒有打狗,但女東主一一否認。

女店東被盤問時起初承認沒向漁護署申領牌照而於店內提供寄養服務,當獲知有可能被檢控時,改口稱不願意回答。

女東主胞姐是店內員工,案發時聽到「皮蛋」發出悲鳴,因此向被告查問,被告稱「皮蛋」想咬她。

案件編號:ESCC1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