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40樓掟貓落街 婦囚兩周

《蘋果日報》,2017/7/29

綜援婦懷疑兩愛貓患癌,但缺錢安樂死,為免牠們再受苦,遂將牠們放入枕頭套從40樓住所掟下,令兩貓跌死。警員上門調查,婦人同居男友拳毆警員胸部。2人早前在觀塘法院分別承認虐畜及襲警罪,昨被判監兩周,扣除還柙天數,即日獲釋。

官信因愛貓而犯案

兩名被告依次是葉敏儀(48歲)及其男友袁錦全(43歲),兩人於今年4月29日於秀茂坪邨住處犯案。

辯方指葉與前夫育有一對子女,15歲幼子是智障童,須入讀特殊學校,她亦患上抑鬱症多年。辯方呈上拍於案發前一天照片,顯示涉案貓隻上唇內側有如波子大的腫瘤,她誤以為兩貓生癌,但不懂將牠們交愛協及漁護署,「一時諗唔開」而掟貓落街。辯方指她的做法愚昧,但她養了7隻貓,其餘貓隻大致健康良好,可見她是愛貓之人,望法庭輕判。

裁判官相信葉婦為愛貓之人,她患精神病多年,不能如常人作正常選擇,相信她為縮短兩貓痛苦才犯案。

案件編號:KTCC9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