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寵物美容師打狗判罰$7000

《東方日報》,2017/7/21

寵物美容師被指去年七月中的四天內,在北角渣華道一所寵物美容店工作時,兩度以稱為「愛心棒」的粉紅色膠棒,虐打寄住店內的一頭柴犬共四十多次而被捕。涉案卅四歲女被告張佩雯其後被控兩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昨在東區法院受審,庭上並播放被告疑虐打柴犬的閉路電視片段。最終裁判官裁定她兩罪成立,判罰款七千元;官指被告行為違反誠信,但因其初犯故予以輕判。

店東揭發愛心棒被當打狗棒

被告被控於去年七月十六及二十日,在北角的毛毛家族寵物美容店內,殘酷地虐待一頭名為「皮蛋」的兩歲雄性柴犬。店東彭靜儀(譯音)供稱,「皮蛋」的主人常帶牠到店內洗澡,事發時牠更寄住店內。店東指涉案「愛心棒」是用作拍打枱面令犬隻鎮定,並非用來打狗。

店東指去年九月被告向她辭職,因被告經常遲到,她遂翻查店內的閉路電視片段以視察被告的出勤情況,因此發現被告曾兩度以愛心棒打「皮蛋」,她其後把事件告知愛護動物協會。店東胞姐彭靜心則供稱,案發時她在場目擊被告以「愛心棒」打「皮蛋」,並聽見該狗在哀鳴。

案件編號:ESCC 12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