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鼠患惡化 小區兩月獵逾千隻

《東方日報》,2017/7/15

鼠患問題有惡化趨勢,本報早前揭發多區有老鼠成群出沒,部分鼠隻體積如貓。食物環境衞生署為期兩個月的目標小區滅鼠行動剛結束,期內在後巷、熟食市場及建築地盤等地方加強滅鼠收集到六百六十七隻死鼠,並捕獲五百二十隻老鼠。同時,食環署又分別在近五千個和約一萬一千個地點施放毒餌及放置捕鼠器、毀滅共二百七十個鼠洞。

食環署五月初起進行為期兩個月的目標小區滅鼠行動,除加強巡查食肆、街市、小販和熟食市場,更針對衞生環境欠佳、在後巷處理食物和清洗器具、不適當處理和棄置垃圾等情況加強執法。在過去兩個月,食環署進行超過六千一百次巡查,發出約三千二百個衞生建議、近千七個口頭警告及三十四封警告信,同時作出三百一十二宗檢控。

勿鬆懈 謹記三招防鼠

該署強調,雖然防治鼠患特別行動已結束,但當局的防治鼠患工作不會鬆懈,為期十周的第二期全港滅鼠行動已於本月三日展開,食環署呼籲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有關行動,在日常生活中謹記從老鼠的「食」、「住」、「行」三方面預防鼠患,即斷絕老鼠的食物來源、清除老鼠的藏匿點及堵塞老鼠來往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