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掟死兩貓案 婦認罪收押候懲

《東方日報》,2017/7/15

秀茂坪(屯阝)四月底有兩隻短毛貓被人從四十樓掟落街慘死,警員其後在邨內上門調查疑擲貓女戶主時,其同居男友為護女友,向警員推撞及揮拳襲擊,二人同被捕。

揮拳護女友 男友認襲警

案件昨於觀塘法院再訊時二人認罪,女被告承認殘酷對待動物罪,男被告則認襲警罪。辯方求情指女被告因不忍見患病兩貓再受苦,她原意出於愛護動物,卻用上殘忍方法「人道毀滅」。裁判官明言案情嚴重,兩人判監無可免,現將二人收押至本月廿八日,待取報告始判刑。

靠綜援維生的女被告葉敏儀(四十八歲),被控在四月廿九日於秀裕樓住所內殘酷對待兩隻貓;男被告袁錦全(四十三歲),則被控於同日同地襲擊男警長袁漢平。

辯方求情指,女被告與前夫育有一子一女,其子有輕度弱智及精神病,而她曾患產後抑鬱,後因前夫有外遇離婚後,更患上屬焦慮症的重複思想症,精神科醫生建議她養寵物有助康復。女被告五年前開始養貓,案中被「掟」的兩隻是異國短毛貓,購入時已知有病,但她細心照顧後牠們仍未能康復不能食不能行。基於她無錢讓貓兒「安樂死」,亦不想牠們繼續受苦才犯案。

案件編號:KTCC 93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