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孕婦中英街放狗 稱遭內地人員踢肚

《蘋果日報》,2017/7/24

一名住在沙頭角沙欄吓村的婦人,上周五早上在中英街放狗散步時,遭數名中英街「華界」管理局人員以懷疑狗隻沒有檢疫為由用網綑住,女狗主護犬期間與對方衝突,結果遭毆傷,須送院敷治,事件引起10多名村民昨包圍內地執法部門交涉,其後和平散去。

須付款領回愛犬

現場為沙頭角中英街,由港府和深圳市共同管理,街上中央豎立了界石,標明香港與中國大陸分界,原居民持有俗稱禁區紙的邊境禁區通行證,獲准進出兩地分界。

據稱,涉事女村民上周五早上帶着其黑色拉布拉多犬,在中英街內地分界鬆繩讓其愛犬散步期間,突然有數名中英街管理局內地執勤人員,指女事主飼養的狗沒有在內地檢疫,並上前用繩網圍捕,女狗主上前護犬,雙方因此發生衝突。女狗主聲稱懷孕2個月,指在爭執期間遭人踢肚及毆打脊部,她事後肩膊及手部擦損,被送到內地醫院求醫,直至同晚出院,付款領回愛犬返家。

事件引發村民不滿,昨晨有10多人到內地執法部門交涉,其後和平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