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南亞幫圍毆警長 警犬撲噬制止

《東方日報》,2017/7/24

南亞幫於「老蘭」鬧事,拒警盤查更襲警,警方出動警犬咬噬鎮壓!三名尼泊爾籍青年,昨凌晨在有「人間妖域」之稱的中環蘭桂坊「劈酒」時,借醉與兩名洋漢動武,雙方由酒吧追逐互毆到街外,警員趕至將三人截停盤問,惟他們「發酒癲」抗拒,毆傷一名警長,警員指令警犬制止,將其中一人咬傷才能控制場面,期間半百警員增援「平亂」,以涉嫌襲警將三人拘捕。

三名涉案尼泊爾籍青年分別十七歲、十八歲及十九歲,持有香港身份證。前晚三人趁周末到蘭桂坊的酒吧飲酒消遣,至昨晨四時許,酒吧內大部分酒客已離去,他們酩酊大醉,在酒吧內大吵大鬧,突因小故與兩名外籍男子爭執,繼而扭打起來,拳來腳往,職員上前勸止不果,雙方其後由酒吧追出街外混戰,嚇煞途人,紛紛四散走避,以免無辜被殃及。

一尼籍青年遭警犬咬傷手腕

警員接報到場,一隊警犬隊警員在德己立街一間便利店對開發現三人,懷疑他們向途人施襲,將各人截停盤問,他們表現極不合作,拒絕接受查問,更與一名警長爭執糾纏。混亂中,警長遭三人揮拳襲擊,其他警員喝止不果,通知上峰增援,並指令警犬制止,期間警犬向他們狂吠,但有人仍故意挑釁,警員放出警犬撲前,咬向其中一人的右手腕,當場受傷,大批途人湧前圍眾及起哄,另兩人趁場面混亂企圖逃跑。

逾50警攜盾牌增援 制服三人

適時,逾五十名警員攜備盾牌及警棍趕至支援,迅速將三人制服,以涉嫌襲警拘捕,同時驅散在場圍觀的途人,而三人均受傷及感到不適,連同遇襲受傷警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其中被警犬咬傷的十八歲尼籍青年,被鎖上手銬俯伏在擔架床上,由救護員抬上救護車時,見到記者到場採訪,竟伸脷扮鬼臉,態度輕佻。警方及後返回酒吧現場調查,未能聯絡涉及打架的兩名洋漢,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正進一步跟進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