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野豬屯門出沒 獸醫出麻醉槍制服

《蘋果日報》,2017/7/22

一大一小野豬,昨晨先後闖入屯門泥圍及福亨村鬧巿遊街,警方持盾到場戒備,最終由漁護署人員及獸醫制服,經檢驗後證實沒有受傷,放歸野外繼續生活。

昨晨7時許,村民向警方報案稱在泥圍輕鐵站發現一頭野豬,擔心牠會亂竄撞傷途人。警員接報到場,持盾牌將野豬趕入附近花槽內,防止牠到處亂跑;待漁護署人員到場後,先用繩網包圍,再用乾果企圖引誘牠走入籠內,但不成功,最終獸醫到場開麻醉槍制服野豬,捉入籠內帶走。

約3個半小時後,另一頭身形較為瘦削的小野豬,出沒於1.2公里外的福亨村路對開休憩公園,據知村民曾目睹兩隻野豬結伴同行,惟警員到場時,其中一隻不知所終,懷疑牠走失後到處找尋同伴。警員到場把守公園出入口,由漁護署人員用圍網捉住小野豬,放入獸籠內帶走。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在泥圍捕捉的野豬已成年,雄性,1.2米長,約55公斤重;另一頭在福亨村發現的野豬則未成年,0.6米長,20公斤重,經獸醫檢驗後證實一大一小野豬均沒有受傷,已放歸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