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狗女遭水管箍頸疑被虐

《東方日報》,2017/7/21

對於動物,有人無情冷血虐狗,有人則願意犧牲一切拯救動物。前晚有人在屯門發現一隻頸部套入水管的狗女躺在路旁,發出悽慘嗚叫聲,漁護署及義工接報到場,惜小狗受驚後逃去無蹤,義工擔心狗女安危徹夜營救,昨日中午終於尋回並帶小狗到元朗診所搶救,發現狗女頸部長滿蛆蟲。

前晚十一時許,漁護署接報屯門青麟山莊附近,發現有狗女疑被水管箍頸受傷,「毛孩守護者」數名義工緊隨而至,發現狗女雖手腳能活動,但頸上卻被直徑約十五厘米的膠水管緊緊套着。義工欲上前營救,但小狗受驚後急急逃去。義工們擔心狗女被水管阻礙進食,又怕漁護署尋獲後狗女會被人道毀滅,於是徹夜在附近尋找狗女,但至清晨仍無所獲。

傷口長蛆蟲 搶救後穩定

直至昨日早上九時許,義工再次進行搜索,花三句鐘後在青麟山莊附近終尋回被水管箍頸狗女。當時發現小狗非常虛弱、嚴重脫水及傷口發炎,即將小狗帶到元朗診所搶救,義工更將堅強狗女名為古妮(Coolie)。獸醫將水管鋸走後,發現古妮頸部有明顯被水管勒傷痕迹,部分組織壞死更長滿蛆蟲,經搶救後情況穩定。義工不排除有人虐待、或狗女貪玩將水管套在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