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華富邨貓殺手 三個月奪五命

《東方日報》,2017/7/19

華富邨貓殺手又逞兇,「老虎媽」慘遭虐殺!香港仔華富邨貓殺手肆虐,昨晨有貓義工餵飼流浪貓時,發覺一隻叫「老虎媽」的貓兒離奇失蹤,四處找尋下發現牠倒斃於山坡,腿部有明顯傷痕,懷疑遭貓殺手殺害,警方接報列為虐待動物案,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將貓屍檢走,死因有待剖驗。今次是三個月內第五隻流浪貓疑遭虐殺,義工希望警方徹查緝捕狂徒。

「老虎媽」伏屍山坡 右腿有傷

昨晨十一時許,一名姓陳貓義工如常到華富邨內餵飼流浪貓時,發現平時會帶貓女一起前來的花貓「老虎媽」沒有出現,認為有可疑,遂在邨內尋找,至華樂樓對落山坡的護土牆,發現牠倒地不起,上前細看,赫見右後腿有傷痕,已明顯死去,因該位置很少人會到來,因近期邨內相繼有貓兒疑遭貓殺手虐殺,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後,列為虐待動物處理,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將貓屍檢走。

陳稱,今次是近三個月第六宗懷疑虐貓事件,有五隻貓慘死,另一隻仍接受治療,傷勢不輕。據他所知,華樂樓附近約有五十隻流浪貓,有七名貓義工每日早晚到來餵飼,但由四月開始,先後發現有流浪貓死於華富邨及附近的華貴邨,身上均有明顯傷口,懷疑邨內出現虐貓殺手,部分個案曾報警,惟一直無下文。

義工:兩年前已促房署裝天眼

陳又表示,兩年前邨內曾發生虐貓案,貓義工與房屋署職員開會,要求在邨內加裝閉路電視,惟因資金問題而擱置,現時只靠貓義工巡邏,加強留意可疑人士。

愛協發言人表示,今次死去的貓隻是成年虎紋貓,被發現時身體僵硬,相信死去一段時間,其腿部有明顯傷痕,暫時未知確實死因,需由漁護署化驗所化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