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動物醫生落區探街坊

《蘋果日報》,2017/7/16

15位「醫生」昨日出動,探訪大角嘴街坊。他們是慈善機構「Doctor Pet動物醫生」的成員,接受過培訓成動物醫生的貓兒和狗兒。主人表示,派出貓狗探病,可以讓病人暫時忘記病痛。

本身是貓癡的Regina家有養了10隻貓,當中有6隻是動物貓醫生,她昨日攜帶擁有逾7年行醫經驗的貓醫生Marie、Ferrari及YY「應診」。Regina分享了蘇格蘭摺耳貓YY探訪老人院的經歷,該老人院住有一個患有老人癡呆的婆婆,「婆婆經常忘記身邊嘅事,唯獨記得YY名字,床頭都貼滿同YY嘅合照,每次見YY都特別興奮,令我深刻體會到,原來動物可以為有需要人士帶來心靈上嘅安慰。」另一位動物醫生是快將4歲的Octo B(品種:比熊),當狗醫生3年,主人Angel不時帶Octo B到醫院探望病人,曾探訪一名患了癌症的伯伯,伯伯入院以來沒有說過一句話。但那次看到Octo B,即笑說一聲「您好」。

需通過多方面考核

要成為動物醫生,寵物必須最少年滿一歲,同時需通過多方面的考核,包括寵物性情、自我控制能力測試、生理及心理健康考核,然後交由動物醫生評審員及獸醫顧問作出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