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水族店東虐魚撻落地

《蘋果日報》,2017/7/22

水族店東主聲稱為證明其膠袋堅韌避震,把載有銀龍魚的膠袋4次大力擲落地,並拍下過程,片段中有人稱魚兒安然無恙。養魚族在網上看片後感到厭惡,向當局舉報,獸醫調查後認為魚兒精神及肉體受苦。東主昨承認虐畜罪,求情指銀龍魚是食用魚,「街市可以劏」,但控方反駁指其實是觀賞魚。

報稱商人的被告許國裕(29歲,圖)承認於今年1月24日,在旺角通菜街(俗稱金魚街)樓上舖「御龍水族」店內殘酷對待動物。辯方求情指被告育有兩幼子,水族店已因租約期滿結業。被告犯案因對法律無知,現後悔及知錯,不會再犯,承認當日其實毋須把魚放進袋內。

求情指銀龍是食用魚

裁判官蘇惠德問銀龍魚是否「龍吐珠」,被告回應是,蘇官隨即追問:「龍吐珠可以攞嚟食?水族館賣食用魚?」被告同意。控方反駁指實屬觀賞魚,又指被告曾在警誡下稱是「測試條魚」而非測試膠袋。法庭容許控方於下月4日判刑時對求情作出回應,並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案情指報案人在facebook看到案發片段,顯示有男子把充氣及載有液體和一條銀色魚的袋掉向地下。報案人認得片中場地是「御龍水族」,致電1823舉報。兩天後,警方聯同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人員到場調查,被告警誡下稱進行避震測試。

愛協獸醫認為魚受到不必要的精神及肉體苦楚,被告膠袋撞地衝擊力透過液體傳至魚身。
案發店舖東主曾接受《蘋果》訪問,解釋疑因工人拋擲令膠袋損毀,十多條魚死亡,他改用較貴的防震膠袋,當日是向在場客人測試防震效果,「如果冇條魚喺度,睇唔到個效果」。

案件編號:WKCC36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