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安達臣道地盤過百狗告急! 義工憂新地盤公司召漁署捉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7/15/%e5%ae%89%e9%81%94%e8%87%a3%e9%81%93%e5%9c%b0%e7%9b%a4%e9%81%8e%e7%99%be%e7%8b%97%e5%91%8a%e6%80%a5%e3%80%80%e7%be%a9%e5%b7%a5%e6%86%82%e6%96%b0%e5%9c%b0%e7%9b%a4%e5%85%ac%e5%8f%b8%e5%8f%ac%e6%bc%81/
觀塘安達臣道舊石礦場正進行新發展,一個有過百隻狗的地盤將於本月27日移交到俊和工程公司進行地基平整工程,但有別於舊管理公司願意讓義工進內餵狗及救狗,俊和只在兩個月前見了義工一次後,一直沒再回覆義工,義工更收到消息指俊和拒接受這批狗,不排除會交漁護署處理。義工Jennifer正與其他義工聯絡,希望趁地盤轉手前盡快救狗,救得一隻得一隻。

現時該地盤的管理公司是嘉華,Jennifer稱現時先要盡快救出至少11隻狗媽和狗B,今日會與嘉華商討如何安排,因為要在不影響他們工作的情況下去救狗,而要捉狗也有難度,她目前只得另一名女性義工一同合作,需要再找其他機構或獨立義工幫忙。

安達臣道舊石礦場過去有很多管理公司養倉狗,結果愈養愈多,至今已有過百隻狗以那地方為居所。Jennifer在兩年前開始餵牠們,又幫牠們絕育及找領養,前後已讓近一百隻狗得到新家庭。然而,政府將會在該地點興建住宅和資助房屋,這些狗面臨被殺的危機。

過去嘉華管理時,一直與Jennifer保持良好關係,讓她可以進內餵狗和救狗,但俊和將接手做地基平整工程,態度卻與嘉華截然不同。

Jennifer對本報表示,兩個月前曾經與俊和開過一次會,那次俊和代表指由於保險不會包,故不能准許義工進入地盤範圍內。Jennifer提出可以在施工範圍外餵狗,但俊和並沒有答應。

那次會議後,便一直沒有音訊。Jennifer早前收到消息,指俊和內部認為那些狗是嘉華的,嘉華不帶走的話,俊和也不會接收,會交由政府部門處理,而狗隻沒人餵而走去安達邨等,也不關地盤的事。

Jennifer批評,安達臣道舊石礦場搞新發展,政府說要環保,但代價竟是要那些狗「墊屍底」。她只希望能夠趁場地交收前盡快救狗,救得一隻得一隻,減少狗隻受害的數目,亦希望俊和能夠再與義工商討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