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四掟銀龍魚測膠袋避震 水族店東主判監緩刑

《東方日報》,2017/8/5

水族店東主聲稱為向顧客證明膠袋堅韌,今年一月把載有銀龍魚的充氣水袋四度掟到地上,以作「避震測試」證明銀龍魚「安全無恙」,惟有養魚市民在網上看過相關片段後感厭惡,遂報警處理。涉案東主早前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昨被西九龍法院判監六星期,但緩刑一年。

被告許國裕(廿九歲)親自求情指已非常後悔,懇求輕判。他早前求情聲稱涉案銀龍魚屬「食用魚」而向顧客兜售,惟控方昨指已向愛護動物協會查詢,確認該魚純屬「觀賞魚」。另外被告亦曾解釋他只是「測試膠袋」而非「測試條魚」,控方則指不會再挑戰其說法。

獸醫:魚受精神肉體痛苦

裁判官批評被告「連魚帶袋」擲地四次,對該銀龍魚帶來傷害,惟考慮被告於今年三月已經破產,事發後其水族店生意急跌並已結束經營,認為其重犯機會低,加上他已覓得冷氣技工的新工作,故判處緩刑。

案發於今年一月廿四日,被告在旺角通菜街啟運大廈其經營的「御龍水族」店內殘酷對待一條銀龍魚。警方接報後拘捕被告,愛協獸醫認為被告以膠袋擲地產生的衝擊力,會透過液體傳至魚身,令該魚受到精神及肉體痛苦。

案件編號:WKCC 36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