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兩米巨蟒吞雞腹脹被擒

《蘋果日報》,2017/8/21

一條長逾兩米的蟒蛇,昨晨竄入大埔馬窩一戶人家,將一隻雞活吞落肚,後因腹脹難以走動,被雞主發現召警將牠捉住,蟒蛇其後反芻將死雞吐出,女蛇王到場將蛇捉走,稍後將會放回野外。

動彈不得

該條蟒蛇雌性,洪姓女蛇王估計牠有7至8歲,發現蟒蛇吞雞的李伯(81歲),為退休食環署蟲鼠組工人,妻女居住於沙田,他因為熱愛大自然,獨自在馬窩山上搭寮屋住,據說有人在該處建起雞棚養了幾隻雞及白鴿,李伯閒時會種大樹菠蘿及拉二胡作樂。根據現行法例,市民不可散養雞、鴨、鵝、鴿和鵪鶉等5類家禽,違者可被罰款5至10萬元,當局對有人在山上飼養雞和鴿事件,正在了解中。

昨晨近11時,李伯發現雞棚地上滿布雞毛,查看下赫見一條兩米多長的蟒蛇蜷伏一角,腹部脹起動彈不得,懷疑牠吞食了一隻雞,於是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合力用膠桶將蟒蛇捉住,其間蟒蛇突反芻吐出死雞,警員用鐵網將桶口封住,抬落山腳交蛇王處理。未幾,女蛇王到場將蛇放入袋內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