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虐狗男出獄前一天加監

《蘋果日報》,2017/8/8

中四起吸毒的地盤工留宿石鼓洲康復院戒毒,稱被院內唐狗咬傷,與另一院友拳打腳踢唐狗,用繩綁頸後把牠拋落斜坡兼用水喉掃射。唐狗遭人用膠袋棄置後死亡,口腔及肛門佈滿蛆蟲,腐爛至無法剖驗。地盤工棄保潛逃後自首,早前承認虐畜判囚3個月。律政司不服判刑,申請覆核,原定今天出獄的地盤工被加監1個月。

控方早前指被告馮志凱(26歲,圖)去年8月10日夥同院友犯案,唐狗失去知覺後他沒尋求協助,要求法庭參考將小貓當足球踢、鐵鏟打死黃麖、天拿水燒死狗等案例,將本案量刑起點調升到8至14個月。裁判官認同可上調量刑起點,將原定4個月的起點增至6個月,因他在審訊前才認罪,只扣減至4個月2星期,再考慮他等候覆核期間壓力,及放監在即才被加刑,額外減刑2周,判囚4個月。裁判官指潛逃後自首不是減刑因素。另一被告郭實輝(30歲)仍在逃。

案件編號:ESCC4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