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搏鬥半小時 蛇王擒襲貓巨蟒

《東方日報》,2017/8/14

吞貓巨蟒食過翻尋味!沙田一間寮屋前晚遭一條十五呎長蟒蛇闖入,懷疑找獵物充飢,直撲向放有三隻小貓的鐵籠,其中兩隻貓嚇至走出籠外逃走,另一隻爬上籠頂躲避,生死一線之際,戶主聞貓叫聲查看,赫見巨蟒襲貓,立即衝前制止,巨蟒受驚逃竄,警方接報召蛇王捉蛇,花半小時人蛇角力才將其生擒,戶主指早前有一隻小貓失蹤,懷疑被巨蟒吞噬果腹。

屋旁山澗坑渠爬入

現場是獅子山隧道公路旁的沙田頭新村一間寮屋,戶主姓李。前晚十一時許,一條約十五呎長大蟒蛇,疑由屋旁山澗的坑渠爬入門前,戶主飼養的唐狗首先發現,向其狂吠,其後驚惶跑回屋內。此時,蟒蛇穿越鐵閘罅隙竄入屋內,爬向一個養有三隻小貓的鐵籠,懷疑因飢餓正找尋獵物,打算竄入貓籠吞吃小貓,其中兩隻見狀受驚,伺機跳出籠外逃跑,餘下一隻被困籠內,嚇得跳上籠頂躲避,不繼喵叫,似在求救。

戶主聞貓叫聲感奇怪,走近貓籠察看,發現粗如成人大腿的蟒蛇正向小貓施襲,即上前呼喝,蟒蛇見被滋擾,隨即掉頭竄走,李妻恐巨蛇咬人,慌忙報警求助。

早前疑曾闖屋吞貓

警員到場發現蟒蛇仍在屋內,通知「蛇王海」趕至捉蛇,惟因環境狹窄,未能緊捉蛇身,需由警員從旁協助,約半小時後,卒將其拉出擒住,放入紅白藍膠袋內,警員其後將其運返警署,稍後會轉交嘉道理農場檢驗,由於屬受保護動物,如健康良好,會放生回歸郊野。

據戶主稱,估計巨蟒在附近一帶盤據數月,早前家中的一隻小貓離奇失蹤,懷疑已被其吞噬,不排除今次重臨向其他小貓打主意。蛇王與巨蟒搏鬥後,汗流浹背,顯得一臉疲憊,他指該巨蟒是緬甸種,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