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四大機構拒收留赤狐 救狐市民盼打擊走私動物源頭

2017-08-05 17:53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109986
引水道下被困的小狐狸被行山客救起,再由愛護動物協會轉交海洋公園照顧,原以為找到安身之處。豈知本月基因測試驗明正身、證實為「赤狐」後,海洋公園拒絕接收,小狐旋即淪為「狐球」,復陷「無家可歸」或人道毀滅的危機之中。現時漁護署仍與愛協及海洋公園就赤狐去留安排作商議。

繼愛協及海洋公園表示無力接收後,嘉道理農場及康文署轄下的動植物公園亦透露無意接收赤狐,小赤狐究竟何去何從?

發現小赤狐的行山客Ivan得悉赤狐或無處容身,感到無可奈何,但指事件受大眾關注,希望政府及市民正視走私及棄養動物的問題。
命途多舛的小狐狸現時雖由海洋公園繼續照顧,得以暫享短暫的安樂日子,但將來何去何從則未有定論。其實日前基因測試證實小狐屬「赤狐」後,赤狐去留問題已經令市民關注,更有人在網上發起聯署拯救赤狐,獲近萬名網民讚好。鑑於漁護署、愛協及海洋公園現時仍就赤狐將來的安排作商議,《香港01》嘗試向嘉道理農場及康文署轄下的「香港動植物公園」等機構查詢,會否考慮接收及赤狐,為小赤狐尋找新出路,惟兩者均回覆無意收留赤狐。

  • 綜合各方回應:
如果最後都係要人道毀滅,真係無可奈何,希望一個無辜小生命嘅犧牲,可以引起大眾嘅關注,令佢哋反思點樣對待啲動物。
救狐市民Ivan
上月中Ivan和朋友Marco在大嶼山鳳凰徑的引水道發現小狐狸,其後報警求助。 (Ivan個人facebook圖片)

救狐市民願領養 籲市民勿走私棄養動物​
當日發現小赤狐的行山客Ivan得悉赤狐淪為「狐球」,感到可惜。他原以為赤狐找到安身之所,豈知一波三折,又復陷「無家可歸」或人道毀滅的危機之中。他稱已養貓狗多年,如最後沒機構收留赤狐,而政府又肯網開一面,他願意領養牠。但他始終認為嘉道理農場和海洋公園是最理想的安置地方,因可作「生命教育」,教育大眾莫為私欲而走私、買賣動物,亦可警惕市民勿亂棄養非本土物種寵物,因被棄養的動物往往難逃一劫。「如果最後都係要人道毀滅,真係無可奈何,希望一個無辜小生命嘅犧牲,可以引起大眾嘅關注,令佢哋反思點樣對待啲動物」。他認為政府有責任正視非法走私動物的問題,主動打擊走私源頭,否則類似問題只會無日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