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小店寵物被盜 「疑犯」竟是愛協

《東方日報》,2017/8/28

鰂魚涌一家後巷餐廳在區內很有名,全因老闆過往一直回收有用的電器及物資,再轉贈予有需要人士,貢獻社區,惟老闆指區內生意難做,打算於月尾結業,就在此時,竟然鬧出店內的寵物兔及龜被盜風波,令小店未能畫上完美句號。

愛協稱收遺棄投訴

作為一個不起眼的聚腳點,「小確幸」的名字雖然為區內人所知,卻因生意變差,逃不過結業命運。老闆Philip過往多年親力親為,收集有用的二手家具及電器,再免費轉贈予各區的基層人士,善舉令人津津樂道。人情小店生命在倒數,最令人震驚的不是結業本身,而是Philip早前在網上發聲,表示於店內飼養的四隻兔仔及四隻烏龜突然被盜,呼籲大家協助尋找,同時他亦報警求助。調查後,竟發現「疑犯」是愛護動物協會!

愛協曾接投訴,稱有人在該店遺棄了四隻兔子及四隻烏龜,動物督察接報到場,發現兔子未有食水飲用及現場環境混亂,在顧及動物福利及健康情況的考慮下,把該些動物帶走。

雖然其後愛協主動聯絡警方轉達相關人士可領回動物的訊息,不過Philip極為不滿。他指飼養多年,一直對寵物愛護有加,未能理解愛協帶走動物的理由。他說「依家佢同入屋綁架我個仔,之後叫我交贖金一樣,我放喺舖頭養,全區都知,點會係棄養?」他續指,不排除事件涉及私人恩怨及惡意虛報,坦言會追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