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網上聯署促安置赤狐 近萬人畀「Like」

《東方日報》,2017/8/5

上月被行山人士發現的「赤狐」至今沒有安置動向。有關注團體在Facebook發起聯署,要求漁農自然護理署、愛護動物協會及海洋公園盡快尋求共識,覓得安全、穩定的家供小赤狐居住,並承諾不會將牠人道毀滅。截至昨晚七時,聯署已獲超過九千五百個「Like」。漁護署表示,會與愛協研究有何方案,包括海外有沒有機構願意接收赤狐等。

海洋公園拒接收

發起聯署的關注團體是「香港動物報」,其Facebook上有網民留言譴責海洋公園不願接收赤狐,更有網民因應有傳言指海洋公園只接收有商業價值的動物,指摘行為「為(唯)利是圖,勢利無愛心」及假保育等。但有網民認為海洋公園是基於指引及原則作決定:「如果大家係要幫小赤狐,去聯絡海外其他有經驗既(嘅)機構去養小赤狐仲快。」

海洋公園日前表示,赤狐不適合與北極狐或園內其他動物一起生活,而公園亦未有符合赤狐福利要求的配套設施作為其長期居所,在有進一步安排前,會繼續照顧這隻赤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