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生吞完花貓唔郁 3米蟒蛇被活捉

《蘋果日報》,2017/9/20

緬甸蟒蛇生吞花貓行唔郁!昨清晨有途人行經鰂魚涌街,赫見一條大蟒蛇鯨吞一頭花貓,然後徐徐鑽入山邊,警員接報召來蛇王,蛇王穿起手套,不消數分鐘手到拿來活捉緬甸蟒入袋,只見蟒蛇腹脹如鼓,稍後轉交漁護署處理。

昨清晨5時,多名途人發現一條約3米長緬甸蟒蛇,將一頭花貓生吞入肚,於是報警求助,警員趕至現場,並通知蛇王福到場協助,當時食飽的蟒蛇已鑽入附近山邊匿藏,蛇王到場戴上手套走入草叢,數分鐘已拉出蟒蛇,將牠活捉放入袋內,轉交漁護署處理。蛇王福表示,該條緬甸蟒蛇約30至40歲大,屬蛇女,約40至50斤重,相信她出來覓食不久。

緬甸蟒蛇,又名緬甸岩蟒,目前野生的緬甸蟒普遍被認為受到一定程度的威脅,牠們被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列入「瀕危物種」名單。

在進食習慣方面,緬甸蟒跟一般蛇類一樣屬於肉食性動物。緬甸蟒根據各自體型的不同,而捕獵各種大小不一的鳥類及哺乳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