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巨蟒吞貓當早餐 街坊召蛇王活捉

《東方日報》,2017/9/20

飢餓蟒蛇生吞貓咪當早餐!現場鰂魚涌街太成樓對開山邊 ,昨凌晨五時許,有街坊擬往晨運,當途經上址驚聞淒厲貓叫聲,隨即赫見路邊有小花貓,被粗如大腿的巨蟒纏着,只見可憐貓咪無反抗,奄奄一息時,被蟒蛇張開「血盆大口」生吞,情景慘不忍睹,街坊見狀欲救無從,慌忙報警求救。

交嘉道理農場處理

警員接報到場,並通知「蛇王福」趕抵協助,當時蟒蛇已躲進草叢,腹部「脹卜卜」,相信小貓已被吞掉成為牠的早餐。「蛇王福」戴上手套及手袖,走入草叢徒手將蟒蛇擒拿,並放入布袋檢走。由於蟒蛇是受保護動物,現交嘉道理農場處理。據「蛇王福」表示,該條巨蛇屬緬甸蟒,雌性,約三十多歲,長三米及重約二十公斤。

於上月十二日在沙田亦有市民飼養的小貓險遭巨蟒襲擊。當晚十一時許,姓李戶主所飼養的唐狗,發現一條逾四米長大蟒蛇,由屋旁山澗的坑渠爬入門前,並企圖竄入貓籠吞吃小貓,唐狗不斷吠叫,並逃入屋內驚動主人。李衝至貓籠成功嚇走巨蟒,但李妻仍不放心,遂報警求助。其後發現巨蛇仍在屋內,之後由蛇王捉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