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墮海柴犬跳入躉船車胎獲救

《蘋果日報》,2017/9/11

青年偕女友人昨凌晨帶同愛犬到西區海旁遛狗,其間活潑的柴犬意外跌落海,男狗主見狀跳海施救,但救狗不遂。可幸柴犬跳入近岸的躉船車胎匿藏,最後由消防員尋獲救回一命,人狗重聚男狗主見愛犬無恙「開心到不得了」,女友人更喜極而泣。

現場為西環豐物道8號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對開海旁。昨凌晨近1時,姓曾男子(28歲)與女友人,分別帶同一頭柴犬及一頭唐狗到海旁散步。柴犬雄性,5個月大,名叫「阿柴」。曾透露「阿柴」是朋友在寵物店買下,3個月前送給他;自己同時養了一頭松鼠狗,平日都在西區一帶遛狗,而昨凌晨只帶「阿柴」出來。

狗主跳海拯救不果

曾說並非首次帶「阿柴」到海旁,故無為牠戴狗繩。其間「阿柴」周圍跑動,突失足墮海。本身懂泳術的曾發現後即跳海拯救,惟因風浪大,曾要靠着岸邊尋找,不料卻失去「阿柴」影蹤,自己亦擦損手腳。

警方衝鋒隊到場,先拋下水泡將曾救起,曾在現場敷治後拒絕送院。警方及消防仍繼續在附近搜索,約半小時後,終在「阿柴」墮海位置約20米外一艘躉船下,發現小狗匿在掛躉船旁的車胎內,消防立即將牠救起,「阿柴」沒受傷。

曾見愛犬無恙,急不及待擁牠入懷;又不時撫摸「阿柴」加以安慰,坦言「嗰一剎那預咗救唔番,𠵱家搵到開心到不得了」;又感謝消防員的拯救。與曾遛狗的女友人見到「阿柴」安然無恙,忍不住喜極而泣,還要男方輕聲安慰才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