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住宅離奇火 情傷女命危 兩愛犬焗死

《東方日報》,2017/9/26

天水圍發生離奇火警,釀成「兩死」一命危。九十後情傷女昨午獨自在寓所內,突然屋內失火,瞬間陷入火海,她與三隻愛犬被困火場,消防員趕至將嚴重燒傷少女救出,火警半小時後撲熄,女事主全身約九成皮膚二級燒傷,情況危殆,其愛犬亦兩死一失蹤。消防員調查了整日,發現火場有兩個火頭,認為有可疑,交由警方調查。據悉,女事主最近飽受失戀打擊,情緒不穩。

命危女子姓盧(廿五歲),與父親同住天瑞邨瑞意樓一單位。據悉,她有一名胞姊,因母親於十多年前離世,兩姊妹由父親獨力養大。據悉,盧女早年完成毅進文憑課程後,由於仍想求學「升呢」,因此在便利店及快餐店做兼職。期間,她在香港專業護理學會,完成抽血技術員課程,希望有一技之長。據了解,盧女飼養三隻松鼠狗,其中一隻現已十多歲,一直陪伴兩姊妹成長,盧女不時以寵物車載牠們落街散步,更視愛犬如家人及「命根」。

父怕做「電燈膽」 早前搬離住所

盧父透露,一家三口原居住荃灣,於一年多前他與幼女搬往天瑞邨該單位,其後,因幼女的男友搬入同居,他不欲做「電燈膽」,又為免尷尬便暫搬返荃灣與長女同住。不過,近期獲知幼女與男友分手,飽受情傷痛苦,而且情緒不穩,因此他經常返上址陪伴女兒和安慰。昨午十二時許,盧女獨自在家中休息,期間單位內突然失火,濃煙及火舌由窗口冒出,鄰居見狀慌忙報警求助。消防員接報後,派出煙帽隊及開動滅火喉灌救,約廿五分鐘將火救熄,並在屋內將嚴重燒傷的盧女救出,並發現兩隻狗已毫無反應,疑被濃煙焗死。

臉敷保護物料及蓋「太空氈」送院

據了解,盧女送往天水圍醫院時,面部需要敷上保護物料,身體多處以紗布包紮,並蓋上「太空氈」保溫。其後,由於她近九成皮膚二級燒傷,情況危殆,需要轉院往屯門醫院。直至下午四時許,她再需要第二次轉院,在父親陪同下,轉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治理,並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

至於起火單位全屋焚毀,大廈外牆亦嚴重熏黑,消防員及警方經過整天調查,暫未能確定起火源頭,火警原因仍然未明,有待詳細調查。昨午盧父在病房外守候,他表示暫未清楚今次出事原因,對於女兒的傷勢,他顯得極度擔憂,他指稱:「我都未知佢嘅情況係點,醫生無詳細同我講,淨係知要轉院……」至深夜他依然在病房外等候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