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東院虐殺龜案 重傷4龜仍搶救

《蘋果日報》,2017/10/28

東區醫院前日發生的6死4傷虐殺烏龜案,慘遭筆插口插頸重傷的4隻巴西龜,目前仍在愛護動物協會接受獸醫搶救。案發水池昨繼續開放,保安未見加強,仍有醫護人員及病人到來餵龜。有動物保育團體指現場入夜後十分陰暗,建議加設天眼。

發生虐殺烏龜案的水池位於東區醫院內主座大樓二樓花園,靠近護士宿舍,水池現養有80隻龜,大部份是成年巴西龜。事發前日早上,有職員發現水池內有10隻巴西龜分別遭人用鉛筆插入口或頸部,其後證實6死4傷,警列虐待動物案處理,暫無人被捕。重傷龜隻交愛護動物協會救治。上月20日,警方亦在上址水池發現兩龜受傷,一死一傷。

團體倡現場加設天眼

醫護人員鄭先生昨晨到場散步,他對有龜隻被虐殺感到震驚,指「啲龜無辜,(水池)畀病人同動物有啲互動,點解要去破壞」。長期留醫病人趙小姐亦稱,水池的烏龜可讓病人解悶,希望不要再殺害。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行政總監段國樑關注事件,前晚他曾到該水池視察,水池內龜隻大致健康,直斥殺龜狂徒手段兇殘。他指當晚發現上址入夜後環境陰暗,建議醫院方面增設閉路電視,希望警方盡快緝捕狂徒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