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星期六

婦誤踩貓尾被抓傷 漁護署搜捕藥房貓

2017-10-13 18:23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25670/-%E6%B3%A2%E5%AD%90%E7%BF%BB%E7%89%88-%E5%A9%A6%E8%AA%A4%E8%B8%A9%E8%B2%93%E5%B0%BE%E8%A2%AB%E6%8A%93%E5%82%B7-%E6%BC%81%E8%AD%B7%E7%BD%B2%E6%90%9C%E6%8D%95%E8%97%A5%E6%88%BF%E8%B2%93
繼觀塘安達邨藥房貓店主「波子」被内地婦投訴抓傷一名男童,傳出被漁農自然護理署「預約拘捕」,昨日(12日)再發生翻版事件。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表示,收到藥房職員求助,指有婦人誤踩其貓店員尾巴被抓傷,婦人最後報警、召救傷車,並向漁護署投訴要求捉貓。
再有藥房貓因被投訴抓傷人,將面臨被漁護署職員搜捕。(鄺俊宇提供)

鄺俊宇表示,昨夜收到某藥房職員求助,指一位婦人昨天於藥房光顧後,離開時誤踩中其貓店員「遲鈍貓」的尾巴,「遲鈍貓」慘叫,並在本能反應下對婦人的腿部出爪。婦人指,自己的腿遭「遲鈍貓」所抓傷,藥房職員逐表示替婦人洗傷口,但婦人一怒而去。數小後,婦人與家人折返,指「遲鈍貓」攻擊她,造成小傷口,但沒有流血,並即場報警,要求追究責任,及後救護車亦有到場,惟最後該婦人拒絕前往醫院。

鄺俊宇又指,漁護署代表今午到藥房,一度稱暫時不會帶走「遲鈍貓」,並安排未來七天再派員到藥房觀察貓貓情況,但其後漁護署再聯絡店員,表示需「秉公辦理」,七天內會隨時再到藥房「搜捕」貓貓,帶其到動物管理中心隔離七天。
「遲鈍貓」現時食慾不振、身體虛弱,已被安排到動物診所作身體檢查。(鄺俊宇提供)

鄺俊宇認爲,對於一隻貓何必要趕盡殺絕呢,並指貓一般都不會主動攻擊人,從閉路電視畫面中看到,事件中「遲鈍貓」只因被踩中尾巴,痛極而本能地出爪,並非存心傷人,而漁護署起初指容許貓店員留藥房觀察,忽然又改變主意,表示要帶走貓店員,做法反覆,實在令人不解。

至於「遲鈍貓」現況, 鄺俊宇指牠食慾不振,身體虛弱,擔心「遲鈍貓」被隔離在環境不佳的動物管理中心,身體會不適應,故已安排「遲鈍貓」到動物診所作身體檢查,以免漁護署展開進一步的搜捕。
藥房貓店主「波子」上周被投訴抓傷一名男童,傳出被漁護署「預約拘捕」,逾7萬網民在網上聯署抗議漁護署做法。(資料圖片)

鄺俊宇指,「波子」事件及今次事件反映香港在動物教育不足,導致有不少人對動物有誤解,因而造成仇恨,甚至將投訴或不滿發洩在動物身上,建議教育局及政府應加強教育大眾,有正確對待動物的態度及愛心,並要求漁護署全面檢討現時「動物監」政策。

觀塘安達邨藥房貓店主「波子」上周五(6日)抓傷一名男童,傳出被漁護署「預約拘捕」,逾7萬網民在網上簽名抗議漁護署做法。波子目前因病留醫私家獸醫診所, 接受隔離觀察,健康已逐漸好轉,若證實沒有患狂犬病,可重返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