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貓狗收養場又離奇起火

《蘋果日報》,2017/10/30

天水圍新錫路新圍一個收養流浪貓狗的鐵皮屋,上月底疑屋內有石油氣罐遇熱爆炸引起大火,17隻貓狗葬身火海;至昨日,已是頹垣敗瓦的現場又離奇起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幸無人畜受傷,戶主聲稱起火不久,曾見到一輛神秘私家車駛走,消防認為起火因有可疑,警方已接手調查。

戶主見神秘私家車駛走

戶主何太(60歲)與6名義工昨晨返回現場,準備清理好之後交還給業主,至早上11時許,各人離開前往午膳,其間接獲村民通知鐵皮屋起火,連忙趕返查看,其間見到停泊在門外的一輛私家車突然絕塵駛走,何太於是報警,消防到場開喉灌救,至中午12時51分將火救熄,沒有人畜傷亡。2,000平方呎的鐵皮屋接連發生火警,傷上加傷,一片頹垣敗瓦。何太及義工均表示並無留下火種,消防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已交警方調查,暫列縱火案處理,現正調查是否有人縱火及其動機。何太對眼前景象一臉無奈,指昨晨聯同6名義工清場準備交回業主,而上次火災中倖存的13隻貓及8隻狗,目前暫寄養在愛護動物協會,全部健康狀況良好,但由於她仍未找到合適的場地,所以希望有好心人租借地方給她安頓全部動物,直至牠們終老。

禍不單行的流浪貓狗之家,上月22日,屋內存放的石油氣罐突爆炸起火,近40隻貓狗慘陷火海,消防到場將火撲熄,17隻貓狗死亡,其他獲救貓狗交由愛協治理,愛協鑑於何太兩夫婦的經濟困難,動用了「灰姑娘基金」,承諾照顧一眾貓狗直至何太找到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