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加州禁止寵物店出售繁殖場貓狗兔子

2017/10/15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hk.thenewslens.com/article/81072
加州州長Jerry Brown已簽訂法案,規定寵物店的動物必須來自動物收容所或非牟利救援組織。違例的店舖,每隻動物罰款500美元,新例會在2019年1月實施。
加州是全美首個禁止出售來自繁殖場貓、狗或兔子的州份。爭取動物權益人士表示,新例將有助打擊衛生情況惡劣的動物繁殖場。當地每年用於安置及處理被遺棄動物(包括安樂死)的開支達2.5億美元,新法例也可望減少這方面的支出,以及鼓勵收養被遺棄動物。
據估計,全美的動物收容所,每年大約有150萬隻動物被處以安樂死。加州的新法例希望能減少安樂死的數目。photo credit: AP Photo/Richard Vogel/達志影像

不過,加州零售商協會和美國犬業俱樂部則批評,新法例阻礙愛動物人士選擇專業、有認證和守法的繁殖場的優質動物。
新法例並無禁止消費者向優質養殖場購買有認證的動物,只是不可以在寵物店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