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日本貓頭鷹Cafe員工爆料 揭店內飼養環境極惡劣

2017-10-20 16:47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127184/-%E4%B8%80%E5%B9%B4%E6%AD%BB%E4%B8%83%E9%9A%BB-%E6%97%A5%E6%9C%AC%E8%B2%93%E9%A0%AD%E9%B7%B9Cafe%E5%93%A1%E5%B7%A5%E7%88%86%E6%96%99-%E6%8F%AD%E5%BA%97%E5%85%A7%E9%A3%BC%E9%A4%8A%E7%92%B0%E5%A2%83%E6%A5%B5%E6%83%A1%E5%8A%A3

談及日本,不少人也喜歡光顧當地各式各樣的動物咖啡廳。除了向來受歡迎的貓狗café以外,水獺咖啡廳和貓頭鷹咖啡廳在旅客群間,也是熱門打卡景點。單是以貓頭鷹作主題的café,每日的客流量便足以店員忙得喘不過氣來。

然而,可愛背後的黑暗卻鮮有人知。近日有日本媒體報導貓頭鷹café的黑暗一面,除了生活環境惡劣外,也有不少貓頭鷹因各種有違天性的安排而受傷或死亡,你去和牠們拍照打卡前,又願不願意了解?

日本網絡媒體現代ビジネス在網上撰文講述貓頭鷹在café工作的殘忍真相,不少網民看畢後也直言殘忍,也十分後悔曾到店內光顧,助長這殘忍的行為。


有曾在貓頭鷹café工作過的前員工報料,指控店內不人道的飼養方法。她指貓頭鷹café為了能讓客人能更容易同貓頭鷹合照,所以也會將本來習慣在高處生活的貓頭鷹綁在低處,讓客人能盡情合照。
貓頭鷹眼大大的樣子,一直也吸引不少女生喜愛。(網上圖片)

此外,很多貓頭鷹也要在營業時間內被很多客人輪流拍照和撫摸,加上店內吵鬧的環境和光猛的燈光,令原本習慣在夜間活動的貓頭鷹容易出現不適,其遭陌生人強行撫摸的接觸,也對牠們造成心理壓力。

這名前員工亦有提及,由於照顧欠佳,加上強迫在夜間活動的貓頭鷹在日間活動,不少也有過勞的表現,更有不少貓頭鷹在員工發現健康不好前,已倦倒店內。她指店內30頭貓頭鷹,一年內便死了7頭,死亡率相當高,而生病疲憊的數目,相信也不是小眾數字。
為了招待客人,一頭頭貓頭鷹被綁在店內。(網上圖片)

不少網民看畢報導後,也熱烈討論。有人認同不應該強行改變動物的自然習性,令牠們受苦。但亦有網民指出很多貓頭鷹甫出生便是人工飼養,因此習性未必能與野生的貓頭鷹比較。
為了讓客人更容易拍照,牠們一生也失去自由。(網上圖片)

貓頭鷹café的情況相信只是動物café中的其中一例,雖然不少地方仍有善待動物的café,如台灣便有會為流浪狗尋家的浪浪別哭,但冰山底下也有不少藉動物之名,賺取不義利潤的不良商人。因此,大家去光顧這些店鋪前,不妨考慮以別的地方代替或慎選善待動物的caf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