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藥房失貓 原主人被當竊賊

《東方日報》,2017/11/6

土瓜灣一間藥房發生偷貓疑案,東主前晚發現收養的小花貓失蹤,翻看閉路電視發現是被兩名男子偷走,警方接報追緝偷貓賊,案情卻峰迴路轉,昨午憑「天眼」尋獲懷疑偷貓賊,他稱自己才是貓主,早已將貓送贈他人,卻走失了,前日他在藥房外尋回帶返家,豈料被當作偷貓,警方調查證實是誤會,貓主決定將貓轉贈藥房,最終人貓重逢。

出示合照證明貓主

失貓藥房在上鄉道,前晚十時許,姓黃(四十二歲)東主發現約三個月大花貓「喵喵」失蹤,遂翻查「天眼」,發現原來被人偷走,於是報警,警方列為盜竊案。據「天眼」所見,前日早上八時許,先有一名白衣男子抱着小狗走到門外,蹲下逗玩「喵喵」後離去,未幾與一名身材略胖男子折返,該男將貨架下的「喵喵」抱入懷內後急步離開,過程僅約十秒。

東主表示,雄性的「喵喵」是友人送贈收養,深得女兒喜愛,自失去愛貓後,既掛念又傷心,曾痛哭半小時,他相信偷貓賊是愛貓人士,希望對方將貓交還。

警方翻看店舖附近閉路電視追查,昨午尋獲一名姓何懷疑偷貓男子,他向警方解釋自己是貓主,原將花貓送給一間豆腐店,但日前走失,至前日友人通知他發現花貓在藥房門外,一起到來尋找,並將其抱走,竟被誤為偷貓,他向警方出示與貓兒的合照,證明與貓的關係後,警方相信事件屬一場誤會。

割愛贈藥房讓重聚

何見藥房東主鍾愛其花貓,決定將其送贈,好讓花貓與「主人」重聚,亦得一個好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