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大埔唐狗遭毒殺 胞妹悶悶不樂

《東方日報》,2017/11/8

繼東涌發生連環毒狗案後,大埔亦有唐狗疑遭毒殺!現場為大埔公路樟樹灘村,昨凌晨零時許,姓劉(四十六歲)女村民返抵村屋住所,赫見飼養的一隻叫「大嚿」唐狗離奇暴斃,疑遭毒害,於是報警求助。警方及愛協人員到場調查,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狗屍由愛協檢走。

腳步浮浮嘔吐 凌晨暴斃

據劉婦丈夫邱先生表示,他為該村原居民,原飼養三隻愛犬,其中一隻為十三歲「大嚿」,以及十歲同胞妹妹「o靚妹」,牠們在村內自由活動,由於牠們間中會到山邊及垃圾站「搵食」,惟前日已見「大嚿」腳步浮浮及嘔吐,以為牠只是腸胃炎,詎料至凌晨發現牠經已暴斃。邱稱,有鄰居任職警隊督察,事後他曾檢查「大嚿」屍體,並無發現任何傷痕,懷疑「大嚿」進食毒餌遇害,但不明「兇手」動機,夫婦為此傷心,「o靚妹」也顯得悶悶不樂。

愛協發言人表示,昨凌晨一時三十分收到警方通知到場協助,指有狗主帶狗出屋外玩耍後,狗隻便死亡,愛協將狗屍檢走,為一隻成年雄性黑色唐狗,有晶片,死因有待化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