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偷狗過程全攝下 狗主現懸紅尋犬 街坊自發組隊幫忙

2017-11-14 12: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33088/-%E8%A5%BF%E7%92%B0%E5%81%B7%E7%8B%97-%E5%81%B7%E7%8B%97%E9%81%8E%E7%A8%8B%E5%85%A8%E6%94%9D%E4%B8%8B-%E7%8B%97%E4%B8%BB%E7%8F%BE%E6%87%B8%E7%B4%85%E5%B0%8B%E7%8A%AC-%E8%A1%97%E5%9D%8A%E8%87%AA%E7%99%BC%E7%B5%84%E9%9A%8A%E5%B9%AB%E5%BF%99
 堅尼地城街坊自組義工隊搵狗。(受訪者提供)
CCTV指下偷狗疑人的樣貌。(受訪者提供)CCTV指下偷狗疑人的樣貌,此照片拍到他帶走狗狗。CCTV指下偷狗疑人的樣貌。被偷走的狗狗Pepita,犬種為查理斯王騎士犬。(狗主提供)被偷走的狗狗Pepita,犬種為查理斯王騎士犬。(狗主提供)被偷走的狗狗Pepita,犬種為查理斯王騎士犬。(狗主提供)
  • 上星期四(11月9日)下午,一隻患有心臟病的6歲狗狗Pepita於西環士美菲路被一名男子偷走,過程被CCTV拍下,狗主馬上報警,警方受理案件及調查,但至今仍未找到狗狗。
  • 西環街坊擔心狗狗安危,近日自發組織義工搜救隊,希望可以藉翻看CCTV和貼街招等,為狗主尋回狗狗。
CCTV拍下整個偷狗過程
西環街坊尋狗義工隊成員之一Chapman,他在堅尼地城開設寵物用品店,他指上星期四下午,一名外藉傭工走進他店內,表示遺失了一隻狗,並向Chapman打探有沒有見過狗狗。他說:「該名外藉傭工指她將狗狗綁在區內的一間曬相鋪門外,未幾出來後發現狗狗不見了。狗狗男主人馬上報警,曬相店亦提供了CCTV拍到的片段,清楚拍下偷狗者的容貌及偷狗過程。」

案發時間約為下午2時45分至3時,西環士美菲路美菲閣41-43號,CCTV片段拍到的偷狗華裔男子頭帶杏色鴨嘴帽,身穿藍色外套及貼身牛仔褲,背着背囊。偷狗者先將綁在柱上的狗繩鬆開,然後帶走狗狗,其間未見狗狗激烈掙扎。狗主已警方,警方亦受理案件,但至今尚未有Pepita的下落。

CCTV片段拍下疑人面貌:
狗主Kuziner Audrey重酬2萬元尋狗。如讀者有資料,可致電97305766聯絡狗主。(受訪者提供)

狗主懸紅尋犬 街坊四出尋找
狗主Kuziner Audrey為外藉人士,她在facebook不同群組中發帖尋狗。事發至今已經5日,指狗狗Pepita有嚴重心臟病,現在需每天服藥,被偷後她非常擔心,現懸紅尋狗:如找回愛犬,酬金$20000;如提供準確地點協助尋回愛犬,酬金$10000。

Chapman指有街坊見到警察拿着狗狗Pepita的照片,於當天晚上在附近酒吧向途人查詢,但至今仍未有結果。Chapman遂與十多名街坊自發組織尋狗義工隊,各人輪流四出張貼街招,並向附近居民查詢及着他們留意可疑人士,又嘗試聯絡案發地點附近的店鋪,希望翻查CCTV。

疑人曾於區內多處出現
Chapman指,經街坊連日來的努力,暫時確認疑人曾於爹核士街、海旁公園、消防局、18P巴士總站、卑路乍街、士美菲路、西環邨、東園台、觀龍樓和泓都公園等地方出現。「有街坊指見過疑似偷狗者,但未能確定身份。而部份店鋪則指除非警方要求,否則不願意提供CCTV錄影帶。現時希望更多人關注此事,如有相關資訊可跟我們聯絡。(電話/Whatsapp 9730 5766)

議員促警方跟進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今日(11月13日)亦收到狗主及街坊求助,他表示正關注事件,已去信及致電警方,希望盡快協助事主尋回狗狗。他說:「因狗仔有心臟病,不及時服藥或會有危險,現在要與時間鬥快,盼盡快尋回狗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