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牧羊犬困火場險焗死

《蘋果日報》,2017/11/5

土瓜灣炮仗街一個單位昨午閉門失火,一隻被獨留家中的牧羊犬險被濃煙焗死,幸消防及時到場將火撲熄,並救出狗隻後為牠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經獸醫檢驗後證實並無大礙,外出返家的女狗主才放下心頭大石。

現場為土瓜灣炮仗街52號嘉威閣4樓一個單位,據姓蘇女戶主事後透露,她飼養的一隻牧羊犬大約5歲,取名「矇豬」,事發時她剛巧外出買餸不在家中,最初傳有人在梳化椅上充電肇禍,但女戶主否認,懷疑是電線短路引起火警。

昨中午12時許,有街坊發現單位冒煙起火,立刻報案。消防接報到場開喉灌救,約16分鐘後將火救熄,消防其進入單位救出一隻牧羊狗,由於牠疑被濃煙焗昏,消防員一度為牠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確定無礙後交回狗主處理。單位窗框在火警中被熏黑,消防初步調查相信是插蘇電線短路肇禍,並無可疑。姓蘇女狗主其後召獸醫到場替「矇豬」檢查,證實並無大礙,事後再帶至診所接受治療及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