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大埔再有唐狗疑遭毒殺

《蘋果日報》,2017/11/8

造成11死的東涌連環毒狗案懸而未破,大埔樟樹灘又發生懷疑毒狗案,村民前晚發現所養的黑狗奄奄一息伏在地上,腹部鼓脹,半小時後身亡,懷疑愛犬遭毒殺於是報警。警方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事後在現場搜索並無發現。

暴斃的黑色雄性唐狗「大嚿」10歲,由大埔樟樹灘一戶姓邱村民飼養。狗主阿安指他與父母及弟弟都是愛狗之人,家中養有3狗,其中大嚿及其妹「靚妹」是10年前於愛協的領養活動收養;另一頭唐狗「Lucky」則已14歲。

腹部鼓脹 吐白色異物

他指前日下午外出上班前仍見到大嚿十分精靈,向他搖頭擺尾,當晚10時收到家人通知指發現大嚿昏迷伏在屋外地上,腹部鼓脹,嘴角殘留懷疑嘔吐物的白色異物,家人將大嚿抱回家,牠半小時後便氣絕身亡。至昨凌晨他收工回家,看見大嚿的屍體傷心不已,其後家人報警。

警方到場調查,初步發現大嚿無表面傷痕,死因未明,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愛協人員在附近搜查未發現懷疑毒餌異物,事後撿走狗屍轉交漁護署化驗死因。狗主阿安續稱,大嚿生前十分饞嘴,平日放養屋外,他指街坊與大嚿十分熟絡,經常餵飼大嚿。

剛過去的周六、日,大嶼山東涌散頭村及侯王廟發生3宗懷疑毒狗案,至少11隻狗死亡,有村民指發現懷疑毒肉丸,警方懷疑是同一人所為,已合併3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