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東涌肉丸毒狗案 「小黑」傷重不治

《蘋果日報》,2017/11/7

東涌發生連環毒狗案,其中前日在散頭村疑吃下毒餌垂危的唐狗「小黑」,當晚證實傷重不治,令3宗毒狗案的死亡狗隻增至11隻,警方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已合併3案調查。警方昨日下午重返散頭村一帶進行問卷調查,食環署亦派員到來清洗地方。

食環署派人清洗地方

這3宗毒狗案於上周六及周日發生,兩名散頭村村民所養共8隻狗疑吃毒餌死亡,另有兩名東涌居民,於上周六帶所養的3隻寵物犬到東涌侯王廟散步後,3犬出現抽搐及嘔吐等急性中毒症狀後死亡。

由於有村民稱在侯王廟附近發現懷疑混有毒餌肉丸,警方認為事不尋常,懷疑有人在散頭村及侯王廟一帶放置毒餌。

案中有8隻狗疑遭毒害的散頭村是重災區,現時村內人心惶惶,其中80歲村民何伯所養兩頭黑色唐狗均疑中毒,其中黑狗Happy倒斃田間,另一狗小黑則垂危,事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走救治,但當晚亦傷重不治。

昨中午,警方連同食環署及愛協人員到散頭村與侯王廟一帶進行問卷調查,提示村民勿讓犬隻亂吃地上不明食物,食環署亦派員清洗地方。家養兩犬的姓蔡村民指得悉連環毒狗案後心慌慌,希望警方盡快緝獲毒狗狂徒。

警方將3案合併交大嶼山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並撿走狗屍交漁護署化驗死因。警方呼籲市民致電36611930或61480688聯絡警方提供資料。